御宅族少女/津田健次郎激推BOT/推特:@Arthur_Francis
cp向刀剑乱舞冲田组/土方组/长蜂/源氏
薄樱鬼风千/百花百狼半藏和槐/
异度侵入秋绫/百乡/洞春/掘墓组
是个破画画的,没事也随便写点东西。
是个大学僧,随缘更新

只有他能听见①[英仏]

*海盗英x人鱼仏
*私设如山
-
听闻最近地下拍卖场里收入了一条美丽的人鱼,近日将会举行拍卖会,据说人鱼拥有美妙的歌喉和令人沉醉的美貌,不过消息的可信度值得评估。臭名昭著的海盗头子,亚瑟也收到了这样的邀请函,他将邀请函随意丢到桌上,抬头看向送件的人,露出一个近乎于嘲讽的微笑。

“人鱼一族早在百年前就遭到人类的大量捕捉,愤怒的王室人鱼启动了私存于他们族内的古老的阵术将剩余的人鱼和人类的世界永久的隔离了起来,曾有多少人试图寻找破阵的方法,可从未听说过有人成功过。就算是真的有只可怜的人鱼不幸被你抓住了,谁又知道是不是那群疯子折腾出来的人造人鱼。”

亚瑟的语气缓慢地陈述着事实,在说到最后时情绪失控地失手打碎了摆在手边的茶杯。那人吓得发抖,连爬带滚地离开了船长暂住的房间。船长坐在窗边的沙发上,拿出一瓶酒咬开瓶塞就往自己口里灌,任由辛辣的酒划过喉咙,流入胃部。不小心呛入肺部,他咳嗽着,擦拭着嘴角随手将空瓶丢出窗外也不管是否会有人经过。

他有很久没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了,原因无他,人鱼。他无法否认他在人鱼一事上有些冲动了,可他也不需要遮掩什么,因为人鱼和他的家族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人鱼的阵术是他们家里的,引起人们捕捉人鱼的也是他们家里干的。亚瑟从小就是听着祖辈们的叙述长大的。

亚瑟低吟着某种古老的语言,他十分平静地看着手心冒出的弱小的火焰,在一段时间的燃烧后就熄灭了。根据家族流传下来的咒术他能做到的也只有这样了,虽然可能与血统的纯正与否有些关系但还是让他感到了许些挫败。

他的家族里,据说祖先是和人鱼交好的精灵,对,有着尖尖耳朵的那种,他们教会人鱼咒语教他们防御海里更强大的敌人,人鱼给他们以丰富的知识和宝物,几百年来一直以来都是维持这样平衡的关系。可是,在两族为了资源的争端而大打出手后,他的祖先率先翻脸向外界透露了人鱼的存在。那之后的发展就是开头提到的了。

然后,他的家族就像是中了诅咒一样,所有年轻的一辈都因为种种意外死去,只剩柯克兰这单薄的一支延续着。他在小的时候就听到长辈们说过,人鱼是受到海神的庇护的,他们精灵一族是得到了报应。

因为家族特殊,亚瑟很早就见过人鱼的样子,那是用咒语记录在书本上的,因为是很简单的咒语轻轻地触碰就会有点点萤色的光芒汇聚在一起,缓缓地聚成一只人鱼幼崽的样子。人鱼面容精致,有着卷翘金色及肩的短发,他闭着眼睛似乎是梦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嘴角勾起。亚瑟难以叙述自己看见他的心情,想要拥有他,不想让任何看见他。他从小看见这段记录时,就有着这样强烈的愿望,直到现在也丝毫不减。这也是他选择做为海盗的原因。

亚瑟轻轻触碰着人鱼的头发,刚刚接触到那些光芒变散开来重新附着在书页上宛如什么都没有发生。门外传来敲门声,他合上书页平复自己的心情,低声说了句进来。

“亚蒂,人鱼的事听说了吗?可靠消息,人鱼是真的,至少没有违和感,但是他好像受伤了,他发不出声音,鱼尾的鳞片脱落了一块。不过他是真的美啊,金色的卷发——”

来人是他的死对头,安东尼奥.姓氏一长串,虽然在海上一直是相看两相厌见到就要打一架的恶劣关系但在岸上私交还是不错的。他抄着一口西班牙口音,兴奋地说着。

“什么时候开始。”亚瑟打断他的话,抓起自己的外套提起安东的衣领就朝屋外走。

“晚上,很快就要开始了。先放开俺的衣服”

——

拍卖场内人声鼎沸,几乎所有人都是冲着一个事物来的。

亚瑟和安东尼奥戴好面具遮住脸的上半部分,只露出一双眼眸。两位船长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小声交谈着一些琐事。

终于,在漫长的等待后,压轴戏开始了。所有人停了下来,拍卖场陷入了短暂的寂静,等到那黑色的幕布揭开,亮出玻璃箱内的“物品”,在看清人鱼的面容后,几乎所有人都疯狂地报着价格,一旁的电子屏幕上的数字以惊人的速度上涨着。

人鱼缩在角落,鱼尾轻轻摆动着,那双仿佛盛满了整个海洋的眼眸一一扫过人们贪婪又扭曲的面容后,十分平静地露出一个微笑,他的嘴一张一合似乎在说着什么,最后竟然笑了出来,他吐出一串水泡自娱自乐地和围绕在自己身边的观赏用鱼类玩闹似乎对自己的命运一点也不惊慌。

人鱼的声音不是什么人都能听见的,根据频率的不同,能接受的范围也不一样,为了和人鱼保持联系亚瑟的祖先有和人鱼联姻的习惯,拥有相同血缘的子嗣能听到与自己血缘相近的话。

“愚蠢”“丑陋的猴子”

这是亚瑟刚刚捕捉到的从那尾人鱼的声音,他用他为数不多的知识才勉强辨认出来大致的意思。

因此他也大致知道了,他和那尾人鱼有着相似的血脉。而且他自看到的第一眼就确定了,那是他要找的人鱼,人鱼和书上记录的样貌相差无几,面前这尾五官只是长开了些辨认出来还是很容易的。

高傲的人鱼。亚瑟笑了笑抬手就将价钱直接翻了一倍

“亚蒂,你疯了吧?这价位抵上你的船都不够的啊。虽然少一个对手俺很乐意,但..”

就和大多数人一样,安东尼奥惊讶地看着自己身边的好友,低声劝解着他

“说什么呢,我可是海盗啊。”

亚瑟笑着,似乎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安东尼奥张了张口打算说些什么但是放弃了,他知道这个人一旦决定了就绝对不会放手。但是他真的很想说,拍卖会的安保级别可是很高的,又不是是在海上有地方给他逃走况且还打算带走人鱼,他打算逃到哪里去,海里吗?

...不会吧?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女A | Powered by LOFTER